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动物类 > 脐带
编号:13574090
剖宫产术中挤压脐带对新生儿窒息、贫血及黄疸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本文主要對剖宫产术中挤压脐带对新生儿窒息、贫血及黄疸的影响进行探究。方法:本次探究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在本院行剖宫产出生的182例新生儿作为探究主体,按照新生儿出生顺序的奇偶性将新生儿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每组新生儿91例,研究组新生儿行剖宫产术中挤压脐带,对照组新生儿行剖宫产手术中不对脐带进行挤压,观察两组新生儿窒息发生率、贫血情况以及黄疸发生率。结果:研究组新生儿窒息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新生儿黄疸各项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儿贫血情况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产妇行剖宫产术中挤压脐带对新生儿的健康有着重要意义,能够改善新生儿贫血以及黄疸的情况,同时能够降低新生儿的窒息率,该方法应在临床中积极推广。

    【关键词】

    剖宫产术;脐带;窒息;贫血;黄疸

    脐带可以说是新生儿的生命线,通过脐带,新生儿可以进行气体交换,也能够通过其从母体中获得营养物质,还能够将其产生的废物通过脐带排出去。相关资料表明,挤压脐带能够提高新生儿的综合评分[1]。因此,本文主要对剖宫产术中挤压脐带对新生儿窒息、贫血及黄疸的影响进行探究,下文将对探究结果进行详细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探究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在本院行剖宫产出生的182例新生儿作为探究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