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炎和脑病 > 脑瘫
编号:13574096
康复护理对小儿脑瘫流涎治疗效果的改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探讨分析康复护理运用到小儿脑瘫流涎临床治疗中的改善疗效。方法:回顾分析本院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收治的58例小儿脑瘫流涎患者,根据临床治疗搭配护理管理方法的不同,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29例小儿脑瘫流涎患者实施的是综合康复护理干预,对照组29例小儿脑瘫流涎患者则采取常规的临床护理。记录对比分析两组患者临床护理实效性。结果:在临床治疗效果比较上,实施康复护理的观察组29例脑瘫流涎患儿,显著优于对照组29例患儿,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关于小儿脑瘫流涎的治疗,在采用针灸、按摩治疗的基础上,辅以康复护理干预,可大幅提高患儿治疗效果。

    【关键词】

    康复护理;小儿脑瘫流涎;针灸按摩

    小儿脑瘫流涎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健康问题,对于患儿在成长发育时期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包括营养摄入、日常卫生保持、语言表达功能等。多年的临床实践充分证明,对于此类疾病患儿的治疗,应当适当加以辅助护理,强化康复护理的细节。对此,笔者专门选取了本院近两年收治的58例小儿脑瘫流涎,进一步探讨分析康复护理对小儿脑瘫流涎治疗效果的改善。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分析本院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收治的58例小儿脑瘫流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