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74134
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对胆结石根治术患者术后康复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探讨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对胆结石根治术患者术后康复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诊治的94例胆结石患者资料,分为观察组50例与对照组44例,所有患者都给予胆结石根治术治疗,对照组在围手术期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围手术期给予加速康复外科护理。结果:两组手术时间与术后拔管时间对比无显著差异(P>0.05),观察组的术后胆汁引流时间、肠道功能恢复时间与住院时间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与对照组術后1个月并发症发生率比较,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对胆结石根治术患者术后康复的应用能促进患者康复,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加速康复外科护理;胆结石根治术;并发症

    快速康复外科(FTS)护理是基于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优化护理步骤及措施,可保障患者快速康复,其也是一个多学科协作的过程,要求手术室、医疗、护理等科室的协作,也要求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到患者的治疗过程中[1]。本文具体探讨了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对胆结石根治术患者术后康复的影响,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采用回顾性、总结研究方法,2013年8月至2017年3月选择在本院诊治的94例胆结石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