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腹部疝 > 腹股沟斜疝
编号:13574145
临床护理路径在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8
     【摘 要】 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中的应用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196例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患儿作为研究对象,以上患者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来本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将其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98例和对照组98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程序和方法,观察组实施临床护理路径,比较两组患儿的护理效果。结果:两组患儿的护理满意度相比,观察组的98.9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4.49%(P<0.05)。两组患儿的住院费用和住院时间相比,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患者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可以缩短平均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费用,提高患儿及家属对护士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腹股沟斜疝;效果

    小儿腹股沟斜疝在生活中比较常见,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控和二孩政策实施,越来越多的小儿腹股沟斜疝呈现在医护工作者面前[1]。本研究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收治的196例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探讨了临床护理路径在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中的应用方法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196例单纯性小儿腹股沟斜疝患儿为研究對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