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
编号:13573819
综合护理在小儿高热惊厥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9
护理效果,常规护理
     【摘 要】 目的:探究综合护理在小儿高热惊厥护理中的应用。方法:选择在本院接受治疗的50例高热惊厥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将其按照入院时间先后分为两组,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收治的25例高热惊厥患儿作为参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2016年6月至2017年7月收治的25例高热惊厥患儿作为观察组,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儿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儿的惊厥消失时间以及退热时间均短于参照组(P<0.05);参照组总满意度为56.00%,观察组总满意度为92.00%,观察组明显优于参照组(P<0.05)。结论:为小儿高热惊厥患儿进行综合护理具有积极意义,可有效缩短惊厥消失时间以及退热时间。

    【关键词】 综合护理;高热惊厥;护理效果;常规护理

    高热惊厥是临床常见儿科疾病,常发病于婴幼儿时期,发生惊厥时常伴有发热情况,主要发生于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初期[1]。患儿的温度达到38.5℃以上,便可能会发生惊厥,若不能及时进行护理干预,可能会延长惊厥持续时间,导致次数增加,损害患儿脑部,甚至影响智力发育[2-3]。因此,患儿在入院开始便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救治处理。本文作者主要探究综合护理在小儿高热惊厥护理中的应用,选择2015年4月至2017年7月在本院收治的50例高热惊厥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4月至2017年7月在本院收治的50例高热惊厥患兒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