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小儿内科杂病 > 小儿营养不良
编号:13573773
小儿营养不良的发生原因及保健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9
     【摘 要】 目的:探究小儿营养不良的发生原因以及对小儿营养不良患儿实施保健的相关对策。方法:从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到本中心进行检查并确诊的所有小儿营养不良患儿当中随机选取其中的120例营养不良患儿作为本次的观察研究对象,了解患儿发生小儿营养不良的原因以及保健情况。结果:导致患儿发生小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很多,针对患儿营养不良的不同原因采取相对应的治疗和保健措施,能够显著地改善患儿的营养不良情况。120例营养不良患儿经对症治疗干预之后均痊愈。结论:防治小儿营养不良,一方面需要进一步推广小儿营养健康教育和科学合理喂哺的方法,同时要对营养不良患儿发生营养不良的原因进行严密分析,并根据营养不良的原因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和保健,才能显著改善患儿的营养不良状况,促进患儿的正常健康生长和发育。

    【关键词】 小兒营养不良;发生原因;保健对策

    小儿营养不良指的是小儿的能量和蛋白质的营养不良,是由于患儿机体缺乏蛋白质以及能量等常量营养素所引起的营养缺乏症,据悉,小儿营养不良多发于患儿的婴幼儿时期,以患儿的体征低下、生长迟缓、形体消瘦等为主要临床表现,同时伴发着反应迟钝、体温偏低、食欲不振、精神萎靡、腹泻以及便秘等临床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发患儿脏器功能紊乱,导致患儿死亡[1]。为了降低小儿营养不良的死亡率,显著改善患儿的营养不良状况,促进患儿的正常发育和健康生产,本文作者对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中心收治的120例小儿营养不良患儿的发生原因和保健对策进行简要的探究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到本中心进行检查并确诊的所有小儿营养不良患儿当中随机选取其中的120例营养不良患儿作为本次的观察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