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3573777
护理干预对改善早产儿喂养不耐受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9
     【摘 要】

    目的:探讨早产儿喂养不耐受的护理措施。方法:选择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70例早产儿喂养不耐受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5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接受早期护理,对比两组喂养不耐受改善情况。结果:1)观察组腹胀消失时间(3.0±0.2)d、胃潴留消失时间(2.2±0.5)d以及呕吐消失时间(2.2±0.4)d,均短于对照组,P<0.05;2)观察组平均日体质量增加(16.9±2.3)g,对照组平均日体质量增加(10.7±2.0)g,P<0.05。结论:早期护理能有效改善喂养不耐受患儿的不良症状,促进患儿发育。

    【关键词】 早产儿;喂养不耐受;早期护理

    早产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健全,吞咽能力、吸吮能力较差,很容易出现喂养不耐受,严重影响早产儿健康成长[1]。为探究早产儿喂养不耐受患儿的护理措施,本文研究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70例早产儿喂养不耐受早产儿,纳入标准:1)均属于早产儿,胎龄32~37周;2)均符合喂养不耐受临床诊断标准[2]。与此同时,排除不能自行吸吮、胃肠道外科疾病以及资料不全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35例,男20例,女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