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73816
细节护理干预对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头痛及负面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9
     【摘 要】 目的:对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痛的患者给予细节护理干预后对其头痛以及负面情绪的影响进行分析。方法:以84例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痛的患者进行分析,研究对象的选择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17年9月,以随机分类法将其分为两组,护理组给予细节护理,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对护理后其疼痛的评分以及焦虑、抑郁评分以及头痛次数和持续时间进行分析。结果:护理后,护理组的疼痛评分较低,焦虑、抑郁评分较低,头痛次数和持续时间较短,对比对照组(P<0.05)。结论:蛛网膜下腔出血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在临床治疗中给予细节护理则能够显著减轻患者的头痛,减轻患者的负面影响,效果显著。

    【关键词】 细节护理干预;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痛;负面情绪

    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脑血管疾病,其主要是由于脑部血管破裂导致的,在血液进入蛛网膜下腔后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头痛则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部分患者会因为逐渐加重的症状而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不利于临床治疗。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给予细节护理,从细节处给予患者指导和安慰,从而显著减少其负面情绪,本文作者就此效果进行分析,内容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84例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痛的患者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