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3573276
心理护理干预对偏头痛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分析心理护理干预对偏头痛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方法 : 选择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收治的88例偏头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4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给予心理护理干预,观察两组的护理效果和负性情绪发生情况。结果 : 观察组的护理效果93.18%明显优于对照组的77.27%(P<0.05),同时观察组的负性情绪发生率6.82%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2.73%(P<0.05)。结论 : 心理护理干预对偏头痛患者的负性情绪效果显著。

    【关键词】 心理护理;偏头痛;负性情绪

    偏头痛是原发性慢性疾病,多发于女性,临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的搏动头痛,常伴有呕吐、畏光、恶心等临床症状,具有间歇性和反復性,使患者承受疼痛。有研究表明,偏头痛与心理因素存在一定程度的联系[1]。因此,为探讨心理护理对于偏头痛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本研究将对其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收治的88例偏头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4例,对照组男女比例21:23,年龄18~48岁,平均(34.65±1.5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