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573208
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的临床抢救与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对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的临床抢救与护理措施进行分析。方法 : 选取本院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收治的79例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患者进行抗休克治疗,并进行宫腔内水囊压迫术与子宫内翻徒手复位术,并对患者给予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 : 应用宫腔内水囊压迫术与子宫内翻徒手复位术对患者进行临床抢救,有效稳定患者病情,对患者进行针对性护理干预,患者均康复出院。结论 : 临床在抢救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中,通过宫腔内水囊压迫术与子宫内翻徒手复位术,术后对患者实施针对性护理,能够有效稳定患者病情,并且促进患者稳预后恢复,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患者护理满意度较高,减少护患纠纷的发生。

    【关键词】

    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临床抢救;护理措施

    子宫肌瘤内翻则是患者子宫底部向宫腔内陷入,从患者宫颈口翻出而产生病变。该疾病通常发生在女性分娩后,对患者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并产生一定的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子宫肌瘤内翻患者,出现失血性休克,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临床必须及时对患者进行临床抢救,并给予相应的护理措施,使其有效稳定患者病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促进患者预后恢复。因此,本文将深入分析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的临床抢救与护理措施,从而保证有效提高患者临床治疗疗效,现做以下报道[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收治的79例子宫肌瘤内翻失血性休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