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0
编号:13573211
综合康复训练联合电刺激对产妇产后盆底肌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究综合康复训练联合电刺激对产妇产后盆底肌功能的临床效果。方法 : 选择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本科自然分娩产妇100例为研究对象,根据产后治疗意愿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给予电刺激,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综合康复训练,比较两组产妇盆底肌功能改善情况和性生活质量变化。结果 : 观察组总有效率和性生活优秀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 综合康复训练联合电刺激能有效改善产妇产后盆底肌无力、阴道膨出等症状,提高患者的性生活质量。

    【关键词】

    综合康复训练;电刺激;产妇;盆底肌功能

    产后性功能障碍是由于生产过程中盆底肌受到的牵拉力度过大、产道过度扩张后引发肌纤维张力减弱,患者因而出现阴道松弛、子宫脱垂和尿失禁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有研究指出[1],50%左右的女性在产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盆底肌受损,因此出现性功能障碍。这也进一步加重了患者的心理负担,影响夫妻情感。目前国外对盆底肌受损的患者主要采用盆底肌功能锻炼来恢复盆底肌肉的张力,提升阴道的弹性。为提高产妇产后盆底肌力,改善阴道膨出的症状,本院对既往行自然分娩的100名产妇进行了综合康复训练联合电刺激治疗,效果良好,现将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本科自然分娩产妇10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