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573213
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实施护理健康教育的价值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讨在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中实施护理健康教育取得的临床效果。方法 : 选取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在医院门诊接受治疗的90例宫颈炎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入选患者随机均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的45例患者给予常规护理,研究组的45例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健康教育,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 与对照组比较,研究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高,健康知识评分高,且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在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中实施护理健康教育,有助于提高患者健康知识了解程度,改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门诊;慢性宫颈炎;健康教育;价值探讨

    慢性宫颈炎是临床常见的一类妇科疾病,诱发慢性宫颈炎的主要因素有孕产数、性生活史、人工流产次数、年龄等,该类疾病持续时间较长,患者面对疾病均伴有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等情绪[1]。因此在护理过程中,给予患者一定的健康教育,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程度,改善患者的负面情绪[2]。本次研究选取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在医院门诊接受治疗的90例宫颈炎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探讨在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中实施护理健康教育取得的临床效果,现具体阐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在医院门诊接受治疗的90例宫颈炎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