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0
编号:13573214
功能康复操对妇科腹腔镜术后疼痛综合征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究功能康复操对妇科腹腔镜手术术后疼痛综合征的作用及影响。方法 : 随机抽选本院86名妇科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两组,对照组在妇科腹腔镜手术后进行常规的手术后护理,观察组在进行常规的手术后护理以外,還由护士指导在术后第1天在床上进行康复操的锻炼。结果 : 术后进行康复操锻炼的病人,肛门排气时间提早,腹胀减轻,穿刺口疼痛感减轻,进食由流质过渡至半流质时间提早,术后首次下床体能恢复较好,不会有眩晕、心慌等不适。结论 : 功能康复操能够有效的缓解妇科患者妇科腹腔镜术后疼痛,加速患者的尽快康复。

    【关键词】

    功能康复操;妇科;腹腔镜手术;疼痛综合征;影响分析

    腹腔镜手术是一种新兴起的手术方法,它的特点主要有伤口比较小、恢复的速度较快、住院时间较短、手术后不容易留疤痕等等,因此在腹部手术中应用很多,尤其是妇科腹部手术[1]。但是,腹腔镜手术期间需要在腹部充入大量的CO2气体,会使患者在术后产生一系列如腹部严重胀痛、肩颈部疼痛等症状,不利于患者的术后康复[2]。本院通过对腹腔镜术后患者进行功能康复操锻炼,减轻了患者的手术后疼痛程度,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抽选本院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需进行腹腔镜手术的妇科患者86名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