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编号:13573215
健康宣教对阴道炎患者预后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讨论健康宣教对阴道炎患者预后的影响。方法 : 选择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天岗镇中心卫生院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47例阴道炎患者作为观察组(健康宣教),选择同期收治的47例陰道炎患者作为对照组(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护理后的临床疗效、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复发率。结果 : 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复发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 : 将健康宣教应用于阴道炎患者的治疗过程中,可以显著提升患者自我管理能力与临床治疗效果。

    【关键词】

    阴道炎;健康宣教;护理;预后

    因为阴道炎治疗的时间相对较为漫长,并且具有极高的复发率,再加上患者本身对于疾病的不了解,往往只是在炎症急性阶段选择就医,当症状缓解后则不注意相关事项,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预后情况不够理想[1]。针对上述情况,临床在治疗的同时,还应当通过系统的健康教育,使得患者全面掌握疾病相关知识,尽可能规避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才能有效改善患者预后。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天岗镇中心卫生院2017年2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47例阴道炎患者作为观察组(健康宣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