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73231
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讨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的临床护理。方法 : 将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院收治的102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51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51例,应用综合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 : 观察组治疗后总有效率为96.08%,显效率为60.79%;对照组治疗后的总有效率为74.51%,显效率为23.53%;对照组明显低于观察组,比较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在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患者的临床护理中,通过综合、系统的护理干预,能够尽快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提高临床疗效,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临床护理;体会

    急性心肌梗死是临床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出现急性、持续性的缺氧和缺血所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脉狭窄是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原因,患者常表现为心律失常、休克等症状,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本院在强化基础护理的基础上,通过心理护理、疼痛护理、出院指导几方面为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患者实施护理,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院收治的102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