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0
编号:13573233
静脉留置针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治疗效果,满意度
     【摘 要】

    目的 : 探究静脉留置针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及体会。方法 : 选取本院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儿科收治的患儿共50例,采用奇偶数分组方式,将抽到奇数的患儿纳入到对照组,将抽到偶数的患儿纳入到观察组,每组患儿各2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采用静脉留置针护理方法。结果 : 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治疗有效率及护理满意度均较高,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 将静脉留置针应用到儿科护理中,改善了儿科的护理工作效果及质量,整体护理效果显著提升。

    【关键词】 静脉留置针;儿科护理;治疗效果;满意度

    近年来,现代医学发展迅速,静脉留置针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中,而使用静脉留置针技术可减轻患儿反复穿刺的痛苦,利于随时用药和抢救,同时保护血管,减少液体渗出;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护士的工作量,提高护士的工作效率。因此需要将静脉留置针应用到儿科护理中。本文作者选取50例在本院接受治疗的患儿作为研究对象,探究静脉留置针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及体会,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作者选取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本院儿科收治的患儿共50例,采用奇偶数分组方式,将抽到奇数的患儿纳入到对照组,将抽到偶数的患儿纳入到观察组, 每组患儿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