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子宫收缩乏力
编号:13573238
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究全面护理干预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 :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治疗的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统一接受护理干预措施,观察护理后患者的临床疗效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 : 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患者的临床疗效为96.08%(显效60例、有效38例、无效4例),此外护理满意度为98.04%(非常满意70例、较满意30例、不满意2例)。结论 : 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患者采取全面护理干预措施能够有效止血,提高临床疗效,同时提高护理满意度,改善护患关系。

    【关键词】

    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临床护理;护理体会

    产后出血是临床上产科常见的并发症,容易导致孕产妇死亡。因此,在发生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患者采取有效的临床护理措施十分必要,能够减少产后出血情况的出现,进而降低孕产妇的死亡率[1]。综合护理干预措施是一种全面的护理措施,可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通过产前护理、产时护理、产后相应的护理措施等降低患者的出血量,减少宫缩乏力的出现,提高患者及新生儿存活率。故此,笔者研究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临床护理体会,选取本院收治的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报道如下。

    1 資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治疗的102例宫缩乏力性产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孕产妇均经过确诊为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