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73240
预见性护理对降低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作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分析降低阴道分娩产后出血采用预见性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 : 选取本院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的80例阴道分娩产妇,采用抽签法分为观察组和参照组,每组各40例,参照组产妇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产妇给予预见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产后出血情况以及产后平均出血量和护理满意度。结果 : 研究出产妇产后出血率5.0%低于参照组产妇产后出血率27.5%,组间对比差异性显著(P<0.05)。观察组产妇产后2h出血量以及24h出血量均低于参照组产妇,组间对比统计学意义存在(P<0.05),观察组产妇护理满意度95.0%明显高于参照组产妇的80.0%,组间对比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 : 采用预见性护理干预,对降低阴道分娩产妇产后出血具有显著效果,能够有效减少产妇产后出血情况,产妇护理满意度也相对较高。

    【关键词】

    产后护理;阴道分娩;预见性护理;产后出血

    在产科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就是产后出血,该种症状是影响产妇安全的主要原因,该种情况与产妇自身体质以及胎盘具有严重关联,产妇产后子宫收缩乏力是导致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臨床给予相应的护理干预,对降低产妇产后出血具有重要改善效果[1]。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的80例阴道分娩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