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3573246
浅析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围手术期的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对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围手术的护理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 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于本院行手术治疗的64例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观察组,每组各32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在相同常规护理基础上给予围手术期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 : 在护理满意评分与不良反应率上,对照组都明显低于观察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对于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患者,采取围手术期护理,能够有效提升患者护理满意水平,降低不良反应率,对患者病情恢复有重大帮助。

    【关键词】

    多发骨关节损伤;骨盆骨折;围手术期;护理效果

    在近些年来,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患者数量越来越多,由于此病情具有创伤严重、情况复杂的特点,具有较高的致残率、致死率,特别是对于骨盆骨折的处理,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很容易导致骨盆畸形等后果,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1-3]。本文作者选取64例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围手术期护理效果展开探讨,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取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于本院行手术治疗的64例多发骨关节损伤合并骨盆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观察组,每组各32例。观察组男性20例、女性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