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编号:13573247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联合盐酸曲唑酮治疗重度抑郁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研究草酸艾司西酞普兰联合盐酸曲唑酮治疗重度抑郁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 : 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接受治疗的80例重度抑郁症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0例。观察组以草酸艾司西酞普兰联合盐酸曲唑酮治疗,对照组以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治疗。比较患者治疗前后抑郁情绪评分、疗效、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 : 治疗前两组抑郁评分无显著差异,治疗后第4周和第8周观察组抑郁评分均低于对照组,数据对比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数据对比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但数据对比P>0.05。结论 :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联合盐酸曲唑酮治疗重度抑郁症的疗效较好,并且不良反应较少,具有较高临床价值。

    【关键词】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盐酸曲唑酮;重度抑郁症;临床疗效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其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且经常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1]。重度抑郁症是由于患者个体遗传系统存在异常,或后天环境的巨变所引起的一种情绪性功能障碍,以持久自发性发的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发病后一般不会主动与人交流,社会功能严重影响,并且会丧失所有兴趣爱好,很容易导致其进入封闭的世界而无法自拔,对其正常生活造成严重阻碍[2]。本研究对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联合盐酸曲唑酮治疗重度抑郁症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进行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本院接受治疗的80例重度抑郁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