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 急性呼吸衰竭
编号:13573250
纳洛酮在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0
     【摘 要】 目的 : 探究纳洛酮在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 对64例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患者进行分析,随机分为对照组32例(采用可刹米治疗)与观察组32例(采用纳洛酮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 : 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0.6%,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75.0%,对比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者治疗后血气指标明显优于治疗前,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对照组血气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具有統计学意义。结论 : 在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患者中采用纳洛酮治疗,可以取得较好的疗效,能够显著改善患者症状,促使患者尽快恢复自主呼吸,提高院前抢救成功率,在临床上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纳洛酮;院前;急性呼吸衰竭;治疗;应用效果

    急性呼吸衰竭在院前急救工作中属于常见危重症,急性呼吸衰竭起病迅速,在起病前没有明显的症状,部分患者在没有进入医院救治前就已经死亡,具有较高的死亡率[1]。因此,需要重视急性呼吸衰竭的院前急救工作,以便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在本研究中,对64例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患者进行分析,详细内容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64例院前发生急性呼吸衰竭患者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