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73017
脑梗塞恢复期患者的康复护理要点与应用意义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1
     【摘 要】 目的:研究脑梗塞恢复期患者的康复护理要点与应用意义。方法:选择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62例脑梗塞恢复期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62例患者分成对照组(n=31)与观察组(n=31),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行康复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比对照组高,两组疗效对比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IHSS)、活动能力康复情况(Barthel指数)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恢复效果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脑梗塞恢复期患者实施康复护理干预,能改善患者康复情况,提高治疗效果,减轻神经功能缺损程度,促进患者临床康复。

    【关键词】 脑梗塞;恢复期;康复护理要点;应用意义

    文章编号:WHR2018062023

    脑梗塞恢复期患者由于疾病影响,患者智力、肢体活动能力等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患者临床主要表现出语言表达能力、肢体活动能力等方面不同程度的下降。脑梗塞恢复康复期是长期的过程,康复治疗时,为提高脑梗塞恢复期患者生活质量同时要配合有效的护理配合,才能保证治疗效果[1]。探讨脑梗塞恢复期患者康复护理要点,笔者取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本院收治的62例脑梗塞恢复期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分别实施不同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