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73018
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1
     【摘 要】 目的:探究分析早期护理干预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脑梗塞患者60例进行研究,以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常规护理)和观察组(常规护理和早期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两组患者的语言功能、肢体功能均比护理前效果好,且观察组患者的语言功能评分和肢体功能评分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脑梗塞患者临床中采用早期护理干预措施,患者的肢体功能和语言功能均得到显著提升,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早期护理干预;脑梗塞;语言康复;肢体康复;效果

    文章编号:WHR2018052118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人們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导致患者身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1]。其中脑梗塞疾病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病情严重者将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丧失语言、肢体功能。目前,脑梗塞疾病主要发病于中老年群体,老年患者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个器官出现退化,血液循环减弱,以及血液黏稠度增加,因此容易发生脑梗塞现象[2]。基于此,本院在临床治疗期间对患者采用早期护理干预措施,患者的临床效果显著提升。以下是本院具体的分析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60例脑梗塞患者参与本次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