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73033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急诊急救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1
     【摘 要】 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急诊急救的护理研究。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收治的6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给予急诊急救护理。结果:6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有52例患者生还,8例死亡,救治成功率为86.7%,病死率仅为13.3%,急救满意度为90.0%;52例生还患者中有2例发生了并发症情况,包括1例心律失常、1例心力衰竭,在及时对症救治后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结论:急性心肌梗死应用急诊急救护理后可以降低病死率,缩短急救时间。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急救;护理

    文章编号:WHR2018061042

    急性心肌梗死是基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诱发的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心肌供血紧缺,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发生了弥漫性纤维化,严重影响了冠脉再通率。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有心绞痛、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1]。随着冠心病发病率的不断增加,AMI对人类健康所造成的危害也日渐严重。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救治,否则病死率将显著提高。本次研究将探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急诊急救的护理,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沛县120指挥中心出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其中男33例,女27例;年龄38~75岁,平均(60.2±3.4)岁,全部病例均符合WHO制定的AMI诊断标准,持续胸痛30min以上,含服硝酸甘油不缓解,相邻两个或以上导联ST段抬高>0.2mV,发病6h以内。患者按照梗塞部位分为:10例前间壁、6例下壁、15例前壁、12例广泛前壁、17例下壁加前间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