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573037
高龄患者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护理方法研究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1
     【摘 要】 目的:研究及分析高龄患者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护理方法的效果。方法:选择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本院收治的72例行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的高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72例患者分成对照组(n=36)与观察组(n=36),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髋关节功能评分优于对照组;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观察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两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高龄患者行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配合综合护理措施效果更佳。

    【关键词】 高龄患者;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护理方法

    文章编号:WHR2018062021

    股骨颈骨折多发于高龄患者,这是因为高龄患者骨龄高,由于骨质疏松和骨脆等因素受到猛烈撞击后会发生骨裂与骨折,再加上高龄患者康复期长,术后要长期配合护理措施[1]。本次研究中取72例研究对象分组研究护理方法的效果,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本院收治的72例行股骨颈骨折人工关节置换术的高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年龄均在70岁以上,经X线均确诊股骨颈骨折,需行人工关节置换术治疗。所有患者均知情本次研究并签署了研究同意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