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1
编号:13573049
护理干预用于人免疫球蛋白治疗小儿川崎病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1
     【摘 要】 目的:研究分析在小儿川崎病中运用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以及阿司匹林治疗并实施相应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选取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川崎病小儿患者,选取时间段为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病例数为66例。通过随机数字法分组,平均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3例。对照组患儿接受阿司匹林治疗,观察组患儿接受阿司匹林以及静脉滴注免疫球蛋白治疗,同时对两组患儿实施开展护理干预。分析两组患儿的病情变化情况。结果:观察组中患儿的手足发热、粘膜充血、手足肿胀、颈淋巴结等症状消失时间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临床上针对川崎病小儿患者使用阿司匹林以及人免疫球蛋白联合治疗效果良好,病情改善时间更短,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人免疫球蛋白;川崎病;护理干预;阿司匹林;症状

    文章编号:WHR2018052140

    川崎病(KD)是一种急性发热出疹性多系统器官受累的疾病,又称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可导致严重的心血管病变[1]。目前临床相比以前仅仅以阿斯匹林(ASP)为主的抗凝、抗炎和对症治疗的模式,结合了静脉滴注免疫球蛋白(IVIG)治疗,有明显效果,本次研究报告其临床观察及护理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川崎病小兒患者,选取时间段为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病例数为6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