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71863
护理干预对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及母乳喂养依从性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2
     【摘 要】 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在改善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提高母乳喂养依从性的作用。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产科收治的90例剖宫产初产妇,将其随机纳入护理组A与护理组B,均为45例,护理组A实施常规护理,护理组B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对比两种护理模式的实施效果。结果:对比两组护理后的SAS、SDS评分,护理组B低于护理组A,差异显著(P<0.05)。护理组A的母乳喂养依从性是75.6%,护理组B是93.3%,护理组B高于护理组A,差异显著(P<0.05)。结论:护理干预在改善初产妇剖宫产后不良情绪、提高母乳喂养依从性的作用显著,值得施行。

    【关键词】

    护理干预;初产妇;剖宫产;不良情绪;母乳喂养

    近年来,采用剖宫产手术方式进行分娩的产妇越来越多,但由于活动及饮食受限等原因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导致产妇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1-2]。舒适护理作为一种整体的、个性化和有效的护理模式在初产妇剖宫产术后母乳喂养护理中有着尤为重要的作用,相关研究報道指出,临床实施周到、细致、系统地护理干预,可有效消除产妇的不良情绪,提高其母乳喂养率。基于此,本研究选出本科室90例剖宫产初产妇的护理过程与实施效果进行对照分析,总结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产科收治的90例剖宫产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