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卵巢
编号:13571705
舒适护理在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3
     【摘 要】 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研究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进行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50例)和对照组(5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采用舒适护理,对比两组效果。结果:进入手术室后观察组患者收缩压、舒张压及心率情况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并发症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舒适护理用于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患者中可显著改善患者紧张等情绪,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同时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关键词】 舒适护理;腹腔镜;卵巢囊肿切除术

    本研究(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将舒适护理应用于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患者中,取得较好的效果,现进行总结汇报如下。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进行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切除术的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所有患者均确诊为卵巢囊肿,有手术指征;均对本研究内容及目的知情同意并自愿参与;排除标准:恶性肿瘤患者,精神、情绪、认知障碍者,合并严重内科疾病者,不能配合完成治疗者。年龄21~6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