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18
超声造影与MRI在家兔胰腺癌模型评价中的应用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1.3.2 MRI检查 MRI扫描前用乌拉坦麻醉家兔模型。麻醉方法采用耳缘静脉注射,注射剂量为5mL/kg。将麻醉平稳的家兔模型根据实验要求固定于自制的固定架上。仰卧位,头部先进。垫高家兔使其位于扫描线中心部位,将膝关节线圈放置于家兔上方。肿瘤区置于线圈中心部位,其侧方放置标准水模。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测定占位组织的横向弛豫时间(T2),扫描参数:TR 3000ms,TE 72ms,FOV 38cm×38cm,矩阵128×128,层厚5mm,层间距0,激励次数2次,采集频带宽每像素1250Hz采用,每周查1次(共4周)。

    1.4 检查指标

    将30例家兔胰腺癌模型的超声与MRI的检查结果与临床及病理确诊结果进行比较,分别计算超声、MRI及US+MRI检查胰腺癌病灶的阳性率、特异性、敏感性。

    1.5 统计学分析

    采用IBM SPSS 16.0 软件对所得数据进行处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