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570743
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未破裂型宫外孕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未破裂型宫外孕应用价值。方法:采用回顾性方法分析,选取本院自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的26例未破裂型宫外孕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给予经腹部二维超声、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比较两组诊断结果。结果:经阴道超声确诊率92.31%(24/26)明显高于经腹部二维超声76.92%(20/26),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 2=6.467,P=0.012<0.05)。经阴道超声误诊率7.69%(2/26)明显低于经腹部二维超声23.08%(6/26),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 2=5.732,P=0.025<0.05)。结论: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未破裂型宫外孕有较高诊断价值。

    【关键词】 未破裂型宫外孕;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价值

    宫外孕也称之为异位妊娠,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是妇产科最为常见的急腹症之一,与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症及输卵管炎症等相关。近几年来,由于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宫外孕患者日益增多 [1]。临床常采用超声诊断针对宫外孕患者,本研究旨在分析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未破裂型宫外孕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收治的26例未破裂型宫外孕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