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51
品管圈活动在改进护理文件书写质量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的开展对临床护理文件书写质量的影响效果。方法:选择2018年1月至2018年2月科室护理文件中的40例进行研究,分析其书写质量。2018年3月至2018年4月,开始在科室临床护理文件书写过程中应用品管圈活动,并同样随机选择40例护理文件纳入研究。在品管圈活动开展前后,均对`临床护理文件的书写质量进行评估,统计各种护理文件书写出现错误的发生情况,进行比较。结果:品管圈活动开展前,临床护理文件书写错误率为17.50%(7/40),活动开展后书写错误率显著下降至5.00%(2/40),活动开展前后比较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品管圈活动的开展可有效提高临床护理文件的书写质量。

    【关键词】

    护理文件;书写质量;品管圈活动;改进效果

    临床护理文件的书写与医院护理工作水平关系密切,也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1]。为更好地提高护理文件书写质量,尝试将品管圈活动应用其中。经应用与观察,在提高护理文件书写质量方面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现对相关研究方案与效果予以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在2018年1月至2018年2月科室护理文件中随机选择4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