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54
普外科护理教学行临床路径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和分析在普外科的护理教学中行临床路径的效果。方法:此次抽取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在本院普外科进行护理学习的护生(70例)进行研究,随机分为乙组、甲组,每组35例。本次乙组是常规教学,甲组是临床路径教学,总结护生的测试成绩、教学评价。结果:甲组护生的操作成绩、理论成绩都高于乙组护生,差异显著(P<0.05)。甲组护生的教学满意度、综合素质提高率、理论知识掌握程度提高率、学习积极性提高率都高于乙组护生,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普外科的护理教学中,临床路径可提高护生的测试成绩以及对于教学的评价。

    【关键词】 普外科;护理教学;临床路径;作用

    临床中,护理带教的主要构成是实习护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带教老师 [1]。在以往普外科的护理教学中,主要是传统教学方式,上述带教构成的因素不和谐,无法满足普外科的护理教学需求。而临床路径教学是经综合医疗以及护理等知识,制定有时间性、科学性、计划性的教学内容,以提高教学效果 [2]。为了探讨和分析在普外科的护理教学中行临床路径的效果,此次抽取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在本院普外科进行护理学习的护生(70例)进行研究,研究具体内容如下。

    1 资料以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抽取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在本院普外科进行护理学习的护生(7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