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55
2015年至2017年玉龙社区糖尿病管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分析社区糖尿病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方法:对玉龙社区卫生服务站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新增诊治的186例及继前管理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次数及血糖控制情况分析。结果:根据2015年至2017年管理患者的情况发现,随着管理基数的增加,糖尿病规范管理率,管理人群控制率,控制满意率,体检率水平较为均衡。结论:加强患者健康教育,医务人员应该加强规范学习,严格遵照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进行服务。

    【关键词】

    玉龙社区;糖尿病;管理

    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NCD)之一。近40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2010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调查了中国18岁及以上人群糖尿病的患病情况,显示糖尿病患病率为9.7%。2013年糖尿病患病率为10.4%,经济发达地区的糖尿病患病率明显高于不发达地区,城市高于农村(12.0% vs 8.9%)。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不仅给患病个体带来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损害,降低生活质量,导致寿命的缩短。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取玉龙卫生站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新增诊治的186例及继前管理的共347例糖尿病患者作为统计对象。其中男158例,女189例;年龄35~86岁;糖尿病诊断标准:1)典型糖尿病症状(多饮、多食、多尿、体质量下降)加上随机血糖≥11.1mmol/L;2)空腹血糖检测≥7.0 mmol/L;3)葡萄糖负荷后2h血糖检测无糖尿病症状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