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74
腹股沟疝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腹股沟疝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的效果。方法:采用回顾性、抽样总结研究方法,选择在本院诊治的74例腹股沟疝患者,所有患者都给予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记录与随访所有患者的预后。结果:所有患者都顺利完成手术,无术中并发症发生。术后发生切口血肿3例,疼痛5例,并发症发生率为10.81%,所有并发症经过对症处理后好转。所有患者术后随访1年,复发2例,复发率为2.70%。结论:腹股沟疝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复发率、并发症发生率低,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腹股沟疝;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并发症

    腹股沟疝是普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占腹外疝总数的90%~95%,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 [1]。无张力疝修补术是利用高分子人工合成材料,在不造成张力与不改变正常解剖结构的基础上,可修复腹股沟区缺损,从而达到疝修补的目的 [2]。本研究旨在探讨行腹股沟疝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手术的可行性与安全性,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时间为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采用回顾性、抽样总结研究方法,选择在本院诊治的74例腹股沟疝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年龄18~60岁;符合腹股沟疝的诊断标准,具有手术治疗指征。排除标准:不能接受随访或随访时间<5个月的失访患者;凝血机制严重障碍患者;围手术期潜在外科感染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