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76
绝经后阴道流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分析妇女绝经后阴道流血的病因及发病年限,为疾病预防治疗提供依据。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妇科门诊就诊的绝经后阴道流血患者142例,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结果:绝经后阴道流血确诊以良性疾病为主,共117例,以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居多;癌前病变13例,包括宫颈上皮内瘤变、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恶性肿瘤12例,包括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患者初次阴道流血距离绝经的时间越长,恶性肿瘤发生率越高。结论:妇女绝经后阴道流血的主要原因是妇科炎症,但它也是恶性肿瘤的主要症状,患者应及时就医诊治,对症处理。

    【关键词】 绝经;阴道流血;恶性肿瘤

    阴道流血是妇科疾病常见的症状,妇女生殖道任何部位,包括宫体、宫颈、阴道、外阴均可发生出血情况。在临床上,阴道流血往往被认为是恶性肿瘤的主要症状之一 [1],所以探究病因、排除恶性病变、及时对症治疗非常重要。本文作者对142例绝经后阴道流血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妇科门诊就诊的142例绝经后阴道流血患者为研究对象,患者年龄48~78岁,平均(60.4±3.3)岁;绝经年限1~30年。主要症状为阴道流血,多数表现为阴道少量流血、白带中混有血丝、接触性出血等,少数患者流血相当于或多于绝经前月经量、出血同时伴下腹或腰骶部位不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