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802
儿童口腔不良习惯与错牙合畸形的关系及预防矫正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究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和错牙合畸形的联系和有效预防矫正措施。方法:选择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121例错牙合畸形患儿为研究组,并选择同一时期121例正常牙合关系儿童为对照组,分析患儿的口腔不良习惯,以及预防矫正措施。结果:研究组和对照组在口腔不良习惯总发生率上,两组差异存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中61.98%(75/121)Ⅰ 类牙合畸形、17.36%(21/121)Ⅱ 类牙合畸形、20.66%(25/121)Ⅲ类牙合畸形。结论:Ⅰ 类畸形是儿童口腔不良习惯造成错牙合畸形的主要类型,早期纠正患儿的不良习惯有利于减少错牙合畸形的产生。

    【关键词】 儿童;口腔不良习惯;错牙合畸形;矫正

    错牙合畸形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产生此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口腔不良习惯所致,临床表现为患儿的上下颌骨大小、位置、形态异常以及牙列不齐等 [1]。该疾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儿童是该疾病的多发人群,会严重影响儿童口腔美观,并损伤口腔功能 [2]。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家长较重视儿童的口腔健康。纠正儿童口腔不良习惯是预防错牙合畸形的有效措施。对此,笔者针对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和错牙合畸形的联系和有效预防矫正措施进行了研究,并将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121例错牙合畸形患儿归为此次研究对象,具体研究过程和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選择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接收的121例错牙合畸形患儿为研究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