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828
骨科无痛病房中中医护理的运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骨科无痛病房中中医护理的运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骨科无痛病房收治的905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为两组,即观察组(n=453,实施中医护理)与对照组(n=452,实施常规护理),将这两种护理管理方法的临床运用效果进行对比。结果:护理前两组患者的疼痛评分无显著差异(P>0.05),护理后观察组的疼痛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骨科无痛病房中中医护理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骨科;无痛病房;中医护理

    骨科患者因为疾病的原因,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其预后。为了减轻患者的疼痛,提高治疗效果,很多医院开始展开无痛病房模式,尤其是一些先进的大城市医院 [1]。骨科无痛病房的开展为患者带来了有利的影响,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骨科无痛病房的护理工作是一项重要内容,护理质量的好坏将影响病房的整体工作。此次研究目的在于探讨骨科无痛病房中中医护理的运用价值,选取本院骨科无痛病房收治的905例患者展开研究,将其分为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与观察组(实施中医护理),并对其应用效果进行比对,现将具体内容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选时间段为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