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840
急诊科脑卒中患者护理中预见性护理的运用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究急诊科脑卒中患者护理中预见性护理的运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急诊科收治的42例脑卒中患者,随机分为常规组、观察组,常规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进行预见性护理,比较两组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9.52%(2/21),显著低于常规组的23.81%(5/21)(P<0.05)。结论:预见性护理方法在急诊科脑卒中患者护理中的应用能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改善治疗效果。

    【关键词】

    急诊科;脑卒中;预见性护理

    近年来,随着社会环境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脑卒中的发病率逐渐增加,脑卒中患者到急诊科就诊后,护理人员应立即进行护理,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配合抢救工作的进行,提高抢救成功率,但目前常规护理方法预防并发症发生的效果并不明显,预见性较差;有研究显示 [1],预见性护理可以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改善抢救成功率,目前国内关于预见性护理的相关报道和研究还相对较少,故本文作者选取2015年1月至2018年8月本院急诊科收治的42例脑卒中患者,随机分为常规组和观察组,常规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进行预见性护理,旨在探究预见性护理在急诊科脑卒中患者护理中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8年8月本院急诊科收治的42例脑卒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