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70843
全程优质护理用于急性脑梗塞患者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急性脑梗塞患者给予全程优质护理的效果。方法:将本院自2017年收治的98例急性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每组各49例,研究组实施全程优质护理,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并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住院时间和治疗费用等指标均明显少于对照组,研究组患者护理总满意度为93.88%,明显高于对照组79.5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急性脑梗塞患者实施全程优质护理能够促进患者康复,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治疗费用,提高护理满意度,效果显著。

    【关键词】

    急性脑梗塞;全程优质护理;效果

    脑梗塞又称为缺血性脑卒中(cerebral ischemic stroke),是指脑部血液供应发生障碍,缺血、缺氧的病理状态下导致脑组织发生坏死或软化的疾病,患者临床表现为神经功能缺失,对患者和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 [1]。急性脑梗塞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致死率和致残率,对于临床收治的患者来说尽早实施有效的治疗和护理可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因此本研究将本院近一年来收治的98例急性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部分患者进行全程优质护理干预,效果较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本院自2017年收治的98例急性脑梗塞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