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癌
编号:13570848
手术室护理对食管癌根治术患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手术室护理对食管癌根治术患者的影响。方法:选择本院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49例食管癌患者,所有患者均给予手术室护理,观察患者的术中并发症发生率、苏醒期躁动发生率。结果:49例食管癌患者,未发生术中并发症,苏醒期2例发生躁动,发生率4.08%(2/49)。结论:手术室护理应用于食管癌根治术患者的术中没有并发症发生,苏醒期躁动发生率较低。

    【关键词】

    食管癌;手术室护理;并发症;躁动发生率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每年全世界死于该疾病者达30万人,且其发病率正在逐年增加 [1]。其发病率多在4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为31.7/10万,女性为15.9/10万,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手术是治疗早、中期食管癌的一种重要手段,但其手术时间长,对患者机体创伤大,且术中患者处于侧卧位,如何在全麻下术中对患者进行护理,降低术中并发症及患者苏醒期烦躁非常重要 [2]。本文作者分析了手术室护理对食管癌根治术护理质量的影响,为食管癌临床护理工作提供依据,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收治的49例食管癌患者,其中男29例,女20例,年龄45~76岁,平均年龄(51.9±5.8)岁,平均手术时间为(2.9±0.6)h,ASA评分Ⅱ~Ⅲ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