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853
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在老年肿瘤患者延续性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探讨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在老年肿瘤患者延续性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将2015年5月到2018年5月收治的54例老年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随机平均分为对照组(n=27)与观察组(n=27),对照组采用常规延续性护理模式,观察组采用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结果:观察组的各项健康行为评分均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老年肿瘤患者延续性护理中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能够更好地改善患者的健康行为与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肿瘤患者;延续性护理;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

    肿瘤是一种危害较大的疾病,恶性肿瘤往往难以有效治愈。近年来我国老年肿瘤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多,而由于肿瘤疾病的治疗周期较长,部分患者甚至会返回家中接受长期治疗 [1]。因此,针对老年肿瘤患者的疾病治疗特点,对其实施高质量的延续性护理是提高患者后续治疗效果的基本保障。近年来随着视频技术的发展以及电话通讯的日益便利,也逐渐应用于临床中,本研究旨在探讨视频宣教联合电话回授法在老年肿瘤患者延续性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5月至2018年5月54例具有完整治疗信息的老年肿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