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70591
不同类型敷料对压疮干预的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12029

    【摘 要】 压疮是在患者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发生的局限性损伤,是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之一,也是护理工作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本文作者通过对不同类型敷料用于不同分期压疮的充分研究,分析不同类型敷料对不同分期压疮的治疗效果,为压疮的治疗和护理以及医疗决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关键词】 压疮;敷料;护理

    压疮,又称压力性溃疡。随着社会的发展,湿性疗法治疗压疮效果显著,并逐渐被临床上广泛使用,但由于压疮分期较多,情况较为复杂,若无法准确判断不同时期压疮适宜的敷料类型,将不利于患者的康复,这样不仅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及医疗成本,还会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在临床上,对于病情较轻、病况较简单的压疮患者,一般应用单独的敷料,而对于患有严重疾病和复杂伤口的患者,通常给予联合治疗。

    1 单独应用的敷料

    单独应用的敷料主要分为四种类型:水胶体敷料、表面生长因子、藻酸盐敷料和银离子敷料。

    1.1 水胶体敷料

    水胶体敷料由高亲水性水胶体和粘性材料组成。如果可以使创面处于湿润环境,局部处于适当的微酸环境中,可以加速伤口细胞的形成速度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