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
编号:13570604
产前胎心监护异常与围产结局的关系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071004

    【摘 要】 目的:研究产前胎心监护异常与围产结局的相关性。方法:选择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在本院产科检查的98例孕妇,均给予其无应激试验(NST)以及B超监测脐带、胎心等,并根据试验和监测的结果将其分为研究组、健康对照组,对比两组围产结局。结果:研究组羊水异常、自然分娩、剖宫产率以及新生儿Apgar评分与健康对照组对比(P<0.05)。结论:产前胎心监护异常与围产结局密切相关,临床应加强对胎儿的诊断及处理,以改善围产结局。

    【关键词】

    产前;胎心监护异常;围产结局;关系

    胎心监护的目的是及时了解和掌握胎盘的功能、胎儿健康状况等,其主要是通过监测胎心基线变化的频率、振幅等来测胎动以后胎心率改变情况及其持续时间,从而判断胎儿的健康情况[1]。本文主要研究产前胎心监护异常情况及其围产结局的相关性,并进行如下报道。

    1 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根据NST试验和B超监测结果将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在本院产科检查的98例孕妇分为两组,其中,NST试验和B超监测结果异常的45例作为研究组,本组年龄22~32岁,平均(26±0.59)岁;初产妇32例、经产妇13例。NST试验和B超监测结果正常的53例作为健康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