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
编号:13570606
产后访视宣教对出院后初产妇产后康复的影响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071015

    【摘 要】 目的:探析对初产妇进行产后宣教产生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建立《母子健康档案》的140例初产妇,随机分为宣教组与对照组,各70例。结果:宣教组的产后康复效果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实施健康宣教有助于加快初产妇身体康复,应重视在产后开展健康宣教工作。

    【关键词】 初产妇;产后访视宣教;产后康复

    初产妇对于分娩及产后康复知识了解甚少,产后自我护理能力大多较差,且易发生焦虑、产后抑郁等心理问题,这些都不利于产后的康复[1]。临床中,在产后对初产妇进行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健康宣教干预,可提高其产后自我护理能力,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从而促进产后康复。本文就产后访视宣教对出院后初产妇产后康复的影响做了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建档的140例出院后初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分配的原则随机分为宣教组与对照组,每组70例。宣教组年龄为22~35岁,平均年龄(26.9±3.2)岁;孕周为37~41周,平均(39.3±1.3)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