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编号:13570624
老年人肾小球疾病的诊治及评估预后中肾活检病理诊断的应用(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02458

    【摘 要】 目的:探讨老年人肾小球疾病的诊治及评估预后中肾活检病理诊断的应用。方法:采用回顾性方法分析,选取253例老年人肾小球疾病的临床资料,根据诊断方法分为对照组(126例)及观察组(127例),对照组根据临床表现进行诊断,给予常规治疗;观察组给予经皮肾活检术,采用免疫荧光、光镜检查,明确疾病,给予针对性治疗,比较两组诊治效果。结果:两组临床诊断经对比分析,观察组中原发性肾小球肾炎90例,占70.87%,继发性肾小球肾炎35例,占27.56%,肾小管间质性肾炎2例,占1.57%;对照组中膜性肾病78例,占61.90%,IgA肾病37例,占29.37%,膜增生性肾炎11例,占8.73%。经过治疗后,对照组治愈77例,占61.11%;观察组治愈102例,占80.31%,两组经对比分析,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老年人肾小球疾病诊断中采用肾活检病理诊断明确治疗的肾病患者,比不做肾穿单纯临床治疗的患者预后好。

    【关键词】

    老年人肾小球疾病;肾活检;病理诊断

    肾小球疾病是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病理改变、病程和预后不尽相同的主要累及双肾肾小球的一组疾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