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
编号:13570640
中医康复护理对脑卒中患者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02449

    【摘 要】 目的:研究了中医康复护理对脑卒中患者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脑卒中患者共计40例按抽签方式随机划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研究组采取中医康复护理,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对两组患者肢体运动功能、神经功能和生活能力进行对比。结果:研究组患者出院前的肢体运动能力、神经缺损评分、生活能力等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中医康复护理可大幅度提升脑卒中患者的肢体运动能力、生活能力,并可对其神经功能加以改善,具有较高的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

    中医康复护理;脑卒中;肢体运动功能;神经功能;生活能力

    据相关研究表明,脑卒中作为一种流行性疾病,近年来,其发病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且致残率和致死率均比较高,该病的康复和诊疗周期较为漫长,由于患者自身并不具备专业的康复知识,进而也凸显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1]。通过中医康复护理的实践应用,可大幅度提升患者肢体运动能力和生活能力,改善其神经功能,相比于常规护理方式优势突出,现将两种护理方式的应用效果进行对比分析,详细阐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的脑卒中患者共计40例,通过抽签法随机划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