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
编号:13570642
微信群管理对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干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12413

    【摘 要】 目的:分析微信群管理对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干预作用。方法:以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入本院治疗的100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主体,分成A组和B组,均是50例。A组给予微信群管理,B组给予常规管理,对比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结果:A组的各项自我管理能力评分均高于B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为糖尿病患者行微信群管理可提高其自我管理能力,具有较佳的护理价值。

    【关键词】

    微信群管理;糖尿病;自我管理

    糖尿病是临床内分泌科的高发病,其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和根治率低等特征。临床中以健康教育和胰岛素治疗作为其常见疗法,但教育形式多样,效果也存在差异[1]。微信群是新型的健康教育平台,其具有灵活性、实时性和便利性等优势,备受临床青睐。研究中以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入本院治疗的100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主体,旨在探究微信群管理对该病患者的护理效果,如下文。

    1 資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入本院治疗的100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主体。经伦理委员会直接审查,且得到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