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70644
集束化护理干预对老年患者压疮改善情况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12416

    【摘 要】 目的:探讨和分析集束化护理干预在老年患者压疮改善情况中的作用和影响。方法:选择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收治的50例老年压疮患者,使用随机分组方式将其分为参照组和研究组,每组患者25例。参照组患者给予一般护理方法,研究组患者以常规护理为基础,联合集束化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结果:研究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6.00%(24/25),显著优于参照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72.00%(18/2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老年压疮患者在常规护理方法基础上联合集束化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提高治疗效果,值得在临床中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 集束化护理干预;老年压疮;改善情况

    老年患者的皮肤敏感性不足,弹性差、薄且干燥,加上皮肤受潮、机体营养状况不良、体位受限导尿管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压疮,严重降低了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1]。这不仅给其带来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也会让护理工作变得更加困难[2]。如何改善老年压疮患者的临床症状是护理服务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内容,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提高护理质量。本文选择了50例老年压疮患者,对集束化护理的应用效果展开分析和研究,现做出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收治的50例老年压疮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