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570647
循证护理在糖尿病并发症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12421

    【摘 要】 目的:观察与分析循证护理在糖尿病并发症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在本院进行治疗的120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与对照两组,每组各60例。在护理时,观察组采取循证护理,对照组采取常规性护理,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血糖异常率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住院时间比对照组短(P<0.05)。结论:在糖尿病护理中实施循证护理能够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效果显著,在临床上具有进一步推广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 循证护理;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发病人群广,治疗周期长,容易产生多种并发症等特点[1-2]。近年来,临床上发现,将循证护理应用到糖尿病护理中,能够有效提升其护理效果,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率[3-4]。为了进一步探讨循证护理应用于糖尿病并发症护理中的效果,笔者对本院收治糖尿病患者120例展开分析,分为两组,分别实施循证护理护理及常规护理,研究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本次研究对象来自于本院于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接收治療的12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