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570650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预防与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
     文章编号:WHR2018112425

    【摘 要】 目的:分析糖尿病肾病(DN)患者的预防与保健措施。方法:以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入本院治疗的32例糖尿病(DM)患者为研究主体。对其进行预防与保健干预,评估其发生糖尿病肾病的几率。结果:患者发生DN的几率为18.75%。患者各项疾病知识掌握评分均较高。患者的预防与保健干预满意度为93.75%。结论:为DM患者行预防保健干预可降低其DN的发生率,具有较佳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预防;保健

    DM是内分泌系统常见疾病,其病因是内分泌紊乱,此外,遗传与环境等因素也会导致糖尿病,DN是其主要并发症,以糖代谢紊乱为主要表现,其主要症状为蛋白尿和轻中度贫血等[1-2]。有数据显示,DM患者的高血压发病率约为40%,而高血压是引发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高血压也被认为是该病的主要病因,有学者提出:积极预防和科学保健能够有效降低该病的发生率[3]。基于此,研究中以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入本院治疗的32例DM患者为研究主体,旨在分析DN的预防与保健措施,如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入本院治疗的32例DM患者为研究主体。其中,男18例,女14例;年龄范围是21~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0 字符